市农合联建设有了“2.0版” 我区20余家茶企成市名优茶产业农合联首批会员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

我市农合联建设有了2.0版”。524日,绍兴市20家市级产业农合联建设启动仪式暨绍兴市名优茶产业农合联成立大会,在柯桥平水日铸茶品牌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此举意味着今后全市茶农可获得覆盖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服务,生产出更多绍兴好茶。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区领导王水君陈德洪何小玲马亦忠出席活动。

柯桥茶企、绍兴东方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宝良被选举为绍兴市名优茶产业农合联理事长,市名优茶产业农合联首批64家会员企业,会聚了我市在种植、加工、品牌运营、电商平台等茶产业各环节的代表性龙头企业,覆盖了全市6个区(市、县),其中,我区有20余家茶叶生产和经营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今后,该农合联将立足绍兴茶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与企业的纽带优势,为全区茶企提供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并辐射中小茶农。“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为广大茶企茶农提供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示范观摩、渠道共享等服务,不断做大茶产业、做强茶技术、做实茶文化,把绍兴名优茶打造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 市名优茶产业农合联理事长钱宝良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按照“一业一联”原则,接下来,我市还将新组建19家市级产业农合联组织,加快形成全市统筹的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服务体系。

“柯桥区供销社立足茶产业优势,在名优茶产业农合联建设中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促进作用。”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希望柯桥区通过市级产业农合联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柯桥区名优茶产业农合联也相应成立。据介绍,组建区名优茶产业农合联,既是落实省市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创新之举,也是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向全产业链纵向拓展的重要形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