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简报》
柯桥区供销社简报(2018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

本 期 要 目

 

 

重要信息

   办好社有企业 发展社有经济

社务业态

   积极参与对口援川工作

 

 

 

 

 

 

 

办好社有企业 发展社有经济

区供销社举办第二期“供销讲坛”

 

柯桥区供销社最近举办第二期供销讲坛。本期讲坛在浙江省农商学院举行,以“企业发展”为主题,由金强主任主持,蒋剑彪同志主讲,柯桥区供销社(绍兴润众资产管理公司)和各基层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农商学院章志平教授授课。他讲的题目是“深化八八战略背景下,社有企业经营新思路”。章教授在讲课中,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从企业发展的战略思维,讲到企业发展的精髓,再讲到企业发展的法宝,最后提出了“开放、改革、专注”的企业生态图,给大家深刻的启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蒋剑彪同志围绕“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建设与思考”进行演讲。他讲述了近三年来参与创办区供销社控股的电商、贸易、物流三个公司的曲折历程。通过近三年的努力,目前已在全区建立518家个村级电商网点,实现区域电商网络全覆盖,并成为伊利牛奶、光明牛奶、康师傅方便面、致中和五加皮百事可乐、王老吉以及粮油等十多个一线品牌的区域总代理,代理年销售达1.2亿元,商品服务的农村网点达1200个。目前,正与人社局、交通运输队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合作,整合快递及其他物流资源,建立统一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

各科室、基层社负责人和年轻人代表纷纷发表感言。

副主任全小锋对本次演讲进行点评,提出了“三勤三善”:经营企业要勤于思考,善于求变;勤抓落实、善抓机遇;勤建制度、善建机制,要通过做优网点、做大商贸、做强物流,实现体系建设,打通“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通道。

区社金强主任作了小结。他在回顾区社原有华通商贸集团兴旺发展与近年来创办企业的历程之后,着重围绕目标、效益与借助外力三个方面谈了启示。最后,金强主任说,希望通过这次供销讲坛,能对大家特别是年轻同志有所触动,有所思考,并且希望大家把这些触动和思考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与做好岗位工作的动力,不断地进步成长,尽快成长为供销系统的精英骨干,成为供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柯桥区与阿瓦提县签订农副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92628日,区委书记沈志江率柯桥区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就我区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并亲切看望慰问柯桥区援疆干部和人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凯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彦,副区长钱勇军一同参加。

928上午,绍兴市柯桥区·阿克苏阿瓦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阿瓦提县委会议室召开。会上,沈志江认真听取了阿瓦提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及援疆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阿瓦提县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柯桥区援疆干部和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沈志江书记说,柯桥区与阿瓦提县有许多优势互补的地方,希望两地在纺织产业、建筑产业、黄酒产业等方面开展对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的可持续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柯桥区副区长钱勇军向阿瓦提常务副县长捐赠扶贫专项资金,柯桥区供销社主任金强与阿瓦提副县长签订农副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双方农副产品销售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进一步扩大阿瓦提优质农副产品在柯桥的销售,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加阿瓦提县农牧民收入,丰富柯桥市民“菜篮子”。

二、双方加强联系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市场援疆在柯桥区的落地深化,确保取得实效。主要职责如下:

阿瓦提县:负责落实诚信农副产品供应商。

柯桥区:1、设立长期的农副产品直营店,提供相关优惠措施;2、每年承办专场农副产品展销会;3、负责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购买农副产品,年额度不少于100万元。

国庆节后,柯桥区供销社已派出专人前往新疆阿瓦提县落实协议确定的具体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