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简报》
柯桥区供销社简报(2018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

 

 

开办“供销讲坛”  提升青年素质

 

427上午,柯桥区供销社第一期供销讲坛在袍江浙江农业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区供销社通过几年努力,已经基本解决人员青黄不接问题,但整体素质还有待提升。为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同志的理论素质与业务水平,增强开拓创新和为农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区供销社建立了供销讲坛制度,每季度举办一次,以一人主讲、互动交流、领导点评等多种形式,围绕政策理论、供销业务、工作方法等进行讲解、研讨。

本次讲坛以信访维稳为主题,由钱清供销社主任童建成围绕信访事件处置讲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方法与心得。童建成首先按三个阶段简要回顾了区供销社的发展历史,重点对四年前发生在钱清社的群体上访事件进行了剖析,分析原因,讲解做法,畅谈体会。其他基层社主任、区社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年青信访维稳工作人员代表作互动交流。

区社分管副主任全小锋进行点评并就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以积极的态度发现问题,做好“防”的文章。二要以恰当的方法稳定局面,做好“控”的文章。三要以公正的原则解决事情,做好“决”的文章。

区社金强主任围绕稳定和发展讲了话,并对年青同志提出具体要求。金强主任说,举办供销讲坛,目的是培养年轻同志,促使年轻人工作能力提高,良好习惯养成,自我发展能力提升,把年轻同志锻炼成符合新时代改革发展要求、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新供销人。今后,供销论坛每一季度一期,每期选择一个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主题,采取一人主讲、互动交流、领导点评的形式。第二期和第三期将分别围绕经济发展和农合联建设主题进行。

金强主任指出,供销社历史悠久、队伍庞大、情况复杂,要高度重视稳定问题。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单位有哪些不稳定隐患,有哪些重点人员需要关心,有哪些特殊群体需要照顾,有哪些负面情绪需要理顺,要注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就地解决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特别重视不稳定的小事情,抓早、抓小,不使小事情升级,酿成大矛盾,避免出现越级访和群体访。

最后,金强主任以做人“三原色”对年轻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按本色做人。表里如一,善始善终,不管周围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始终不改变自己的人生追求,体现坦荡精神,高尚情怀。二是按特色定位。把自己有兴趣、有能力做好的工作,给予定位,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然后下功夫培养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丰富这方面的知识,努力把自己的特色工作做好做精,使他人无可替代。三是按角色做事。根据自己的岗位角色要求,努力把事情做得完美,争取成为本岗位的专家,成为活地图、活档案、资料库。此外,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行动意识、助手意识,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供销系统的精英骨干,成为供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