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简报》
柯桥区供销社简报(2017年第六期)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

本 期 要 目

 

 

 

 

重要信息

   区供销社名列“2016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百强县级社”第五

社务业态

   区社领导班子到齐贤社调研 金强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会务信息

   柯桥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召开换届会议

 

 

 

【重要信息】

 

区供销社名列“2016年度

全国供销合作社百强县级社”第五

2016年度,柯桥区供销系统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利润21429万元,资产总额44.9亿元,再次进入全国百强县级社行列,位列全国第五,浙江省第一。

2016年,柯桥区供销社工作呈现诸多亮点:

一是供销淘实惠电商网络实现全覆盖。我区已构建起一个由供销社牵头、以供销超市为依托、以商品供销网和物流配送网为基本支撑的电商运营体系。截止2016年底,全区共建立供销·淘实惠村级网点511个,实现销售额6000多万元,订单数量超过12万笔,服务农民25万余人次,开展培训5期,受训人数超过240人。

二是下属企业改革创新寻求增长点。华通医药上市后,在资金、资源上都得到有效拓展,确保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唯尔福集团通过体系创新、产品创优,加强与外商战略合作,出口额同比增长95%,也为下一步转主板奠定了基础。华通色纺作为唯一一家G20峰会高级赞助商,其“吉麻良丝”汉麻服饰受到一致好评。华通市场所属的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被省药监局纳入浙江省智慧菜场示范项目。

三是服务“三农”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区供销社通过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等组织,设立供销合作发展资金,着力加强服务“三农”工作,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涉农组织。基层供销社在推进当地专业合作社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海元水产专业合作社、越红茶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供销总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东方日铸红牌日铸红红茶和越红牌红茶双双在 “浙茶杯”优质红茶推选活动中荣获“优胜奖”;陶里田藕专业合作社的“泥娃娃”纯藕粉品牌获得“绍兴市著名商标”荣誉。

 

【社务业态】

 

区社领导班子到齐贤社调研

金强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920,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到齐贤供销合作社(齐贤片区农合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齐贤供销社主任单爱仙以及各科室人员的情况汇报后,区社尹月芳、全小锋两位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简要部署。

最后,区供销社主任金强对齐贤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资产保值增值。保值是基础,增值是目标,通过对社有资产的整合,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提高营业收入。二是做好为农服务。当前为农服务工作重点是农合联这个组织作用的发挥,要提高思想意识,结合当地特色,将农合联打造成贴近群众、服务三农的社会组织。三是做好政府对接。要以农合联组织成立为契机,增强与当地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扩大农合联和基层社的影响力,为今后农合联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四是确保安全稳定。注重了解退休工人的思想动态,做好慰问救助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加强对社有物业的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五是切实加强学习。全体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岗位专业及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自我素养。关注岗位考核、农合联及专业类的政策动态,保证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务情况】

 

柯桥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召开换届会议

97,绍兴市柯桥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由区社合作科科长王宏主持,各基层社、相关专业合作社和电商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区供销社副主任尹月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要求,会议免去了区供销社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协会会长、秘书长职等务,并选举产生以柯桥区山娃子香榧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黄望治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修改后的《章程》。此外,黄望治同志就如何搞好协会建设,组织好交流活动,积极争取资金等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尹月芳同志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协会基础建设。继续做好会员吸纳工作,不断壮大队伍,加强培训、交流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二是主动融入农合联。可以借助农合联这一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构建与当前新形势下农民需求相适应的产业新格局,紧密联系区供销社重点工作。三是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区供销社和各基层社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发挥好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协调优势,特别是各基层供销社要积极支持协会开展活动,主动协调有关事宜,全方位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理事会应当立足于广大农产品经纪人的需求,发挥平台优势,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力争使协会成为柯桥区“三农”工作的金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