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简报》
柯桥区供销社简报(2017年第五期)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

本 期 要 目

 

 

 

 

重要信息

   吴晓炯副区长对区供销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基层动态

 

 

 

 

 

 

【重要信息】

 

抓实廉政建设   保持稳定发展

--吴晓炯副区长对区供销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74,吴晓炯副区长到区供销社督查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区政府办副主任徐枝华等陪同督查。

区供销社主任金强就供销社党风廉政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供销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个供销系统没有发生违法违纪事件。在具体工作上,主要抓了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根据区委文件精神,结合区供销系统实际,明确系统党建工作责任。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经常性开展“两学一做”等相关党建活动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完善相关制度,严把党员进口关。四是筑牢反腐败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敢于担当意识。

吴晓炯副区长对区供销社党风廉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区供销社经济稳中有升,系统人员稳定,工作亮点不少,整个系统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趋势。他强调,区供销社的过去是辉煌的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进行供销社综合改革,区供销社要把握改革契机,努力打造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再续辉煌。

最后,吴晓炯副区长对区供销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局面平稳。区供销系统现有在职人员近5000人,退休人员1000多人,身份置换人员 3700多人,队伍庞大,人员复杂。则供销社性质特殊,历史遗留问题多,处理不妥就会引发不稳定问题,所以确保系统内人员稳定显得尤为重要。平时要注重掌控员工的思想动态,发现不稳定苗头要及时处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有效维护系统和谐稳定。二是要增强规矩意识。系统内各级党员要严格约束自己,提高自我修养和党性修养,尤其领导干部要处处以身作则,时时率先垂范。组织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章、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注重个人修养的提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对党纪国法要心存敬畏,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自觉将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坚定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清醒,做到“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领导干部不但要承担业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还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队伍廉洁高效,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步发展。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上级颁布的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执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分工负责的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四是要抓好特色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供销社作为区政府的一个部门,上级布置的规定动作、任务,要确保落到实处,按时完成。同时,要充分发挥供销社自身优势,抓好特色工作,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与水平,也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地位。下步重点要积极做好与省供销社的合作,尽早成立“供销·淘实惠”浙江省总部,将柯桥区农村电商模式向全省推广。还要加快推进城乡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利民项目,为本地百姓带去便利与实惠,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基层动态】

 

69-6月11我区齐贤的陶里田藕专业合作社参加了在市区城市广场举办的2017年度绍兴市非遗集市,现场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传统田藕藕粉的制作工艺,加深了市民对藕粉的了解,也打响了“泥娃娃”牌藕粉的知名度。

(齐贤供销社)

6月下旬,柯桥社根据区财贸工会《关于2017年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为在职职工办理互助保障相关工作,有利于缓解职工住院费用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健全住院医疗互助保障体系。

(柯桥供销社)

近日,华清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针对梅雨季节降水增多、高温期间易发事故的特点,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性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电线、灯头裸露,开关不符合要求等安全隐患,都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公司平安度夏。

(钱清供销社)

63071日,省农业厅会同省商务厅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7年浙江省农商对接大会,200多家农业主体与360多名省内外超市、餐饮等专业客商进行了接洽。我区平水的越红茶叶专业合作社也参加了展会,“平水日铸茶”作为我区的茶叶品牌,正迈开步伐走向更远,在短短两天的对接大会中,销售就达1700多万元,意向合同2.6亿元。

(平水供销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